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把房子卖了,昨天去办物业交接手续,要把我的户名更换成买方的名字。

我是很按时交物业费的,去年就交了今年全年的。但后来发生的事令我气恼不已,却又很无奈。

物业查出来,我在2004-2005年,还欠着6000多元的暖气费未交。我大怒,珠江绿洲的物业主任也很横,吵的不可开交,最后报警,请警察来。

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:

2007年9月,我买了这个房子,在珠江绿洲,卖家是一对夫妻,男的叫肖旺,现在是人民银行下面的金融时报的一个编辑。女的叫姚芳,是苏黎世保险公司工作。他们在2003年买的房子,肖旺是从广播学院毕业的,所以在这里买了房子。    

他们两个是湖南人。    

因为女儿要上学,而附近没有好学校,他们决定去西边买房。就把这边的房子卖了。

我买房子时,一开始,他们与我处的还颇为融洽,当时我还在《财经》杂志,也是做记者的,双方有些共同话题。    

我想,肖旺是人民银行下属单位,还是可以信任的,万一有问题,也可以去找他们(后来证明这种想法大错特错。一是你找不到他,对他无可奈何,二是你实在没有时间去找)  

房价是104万,我付了60万首付,余下的44万走贷款。贷款还没放下来期间,他们在西边买的新房子急着交首付,他们的边不够,我还借给他们20万,解燃眉之急。(唉,现在想到这个事,想到他们忘恩负义,真是后悔

问题就出在交接上。

肖旺一直没有交清物业费和暖气费,加起来一共有1万元左右。珠江绿洲刚开盘时,曾与业主闹过纠纷,事还闹的挺大,欠物业与暖气费的人不少。

但等到我与肖旺要办物业交接时,他说,他与物业还有纠纷,反正咱们是兄弟,“我一定会处理好”,先缓缓。

中介是个小男孩,还经验,我也第一次买房,没经验。也就没想许多。也没有押他的钱。

可惜,一旦人家拿到钱,珠江绿洲就与他毫无关系了。我给他打了好多次电话,他现也不理了,有一阵,我五个月都没打通过他的电话。

到最后,我只有自己面对这个问题了。物业卡着不给办过户,递到我家的催款单,永远上面写的是“肖旺“的名字。对物业来说,反正这个房子还欠着钱。

人家说,这无所谓。但我不喜欢这样,而且万一将来卖房子,这事不还得处理。(当时其实没想着卖房,但没想到,过了三年,还真的卖房了,真的碰到这个事了)

一万元钱,其实不多,关键是心里很生气。难以解气啊。

我决定起诉肖旺,到了法院,法院不受理,法院说,肖旺欠的是物业的钱,欠的不是我的钱,我无权去起诉他。除非我替他把钱交了,才能去起诉他

我找到物业,说明了这些事,当时的主任姓马,胖胖的,商量了半天,他说帮我办这个事。让我交3000多元钱,就把名字更成我的。

我想算了。就交了3000多元

我以为,从此这个事就与我无关了。咱也过上正常的生活了。我能做的,就是逢年过节,在电话里问候一下肖旺或姚芳(当时姚芳信誓旦旦,说这是他们的事,他们一定解决,我只能祝福她了,祝愿有一天,她老公能做对不起我的事,也同样做对不起她的事),看他们活的好不好。

  但昨天也知道,不是这样。

当时的马主任其实把我的3000多元钱去交了物业费,给我过了户,但暖气费的钱还是欠在这个房子账上。

导致昨天,我要办交接,被卡住的情境出现。

肖旺能做对不起我的事,可我实在做不出对不起买家的事

老婆说,算了,就当交学费吧,但我实在是生气

我的想法是:

方案一,把6000多元钱交给物业,然后就算了。这最简单。就是心里实在对不起自己,太便宜物业了

方案二,把6000元多元交给物业,然后去起诉肖旺。能解点气,但我自己花的时间精力太多

方案三:把6000多元交给物业,然后委托律师去起诉肖旺。要回来的钱,我甚至可以一分不要,全给律师

方案四:把钱给买方,然后不办物业交接了。但这个方法,总是不是最妥贴。

各位,你们觉的呢?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以超

王以超

5篇文章 13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5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