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因为职业关系,也因为有朋友住在周边,所以六里屯垃圾厂的问题,就特别关注。

这次两会的环保专题采访中,又有人问到了这个问题。环保部当然还是强调其原则立场,即未通过环评的话,就绝对禁止开工。

看来这事,还得这么悬着。

有种说法是,垃圾焚烧厂,是国外城市垃圾处理的通行做法。因此,从技术上是绝对过关的。

这种说法很对,但却相当于什么都没说。因为骨子里的问题,根本没这么高科技。

要说垃圾填埋厂,技术含量够低的吧?不就是每层填多少厚度的土么?随便找个识大字的劳动力,也没这么困难。

但是就是这样,偏偏有人不好好管理和经营,搞得恶臭满地。再成熟的技术,也架不住这种管理和态度啊?

而且,国外的垃圾焚烧厂,人家真是绝对的开门办公啊。周边居民,随时可以去监督和参观;有什么问题和意见,都可以提。

反观国内,从决策到运行,典型的是拒人民群众于千里之外的架势,似乎生怕是人民群众明白过来。对不起,这下人民群众都彻底明白过来了,那就是不管技术上是否成熟,一个都不相信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以超

王以超

5篇文章 13年前更新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5篇